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活动>>校友活动>>正文
我校第四届“圣纳·校友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初赛结果揭晓
2016-04-28 18:20   审核人:

2016年4月19日下午,由学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校友总会、校团委、教务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圣纳·校友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初赛结果揭晓,初赛结果发布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发布会前,赞助单位圣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所库先生为参赛团队做了创业经验分享,认为当下是最好的创业时机,在选择创业项目时要结合自身的特点。从企业角度来看,一个团队要有层次,比如谋划层人员负责战略与决策,要善学,善悟,善谋,善断,善处。组织层人员负责管理,执行层则要考虑与项目有关的计划、任务、目标等由谁来具体实施。简单来说就是“高谋,中管,基干”。魏所库先生还分析了当今的创业形势,让创业者明白竞争是公平的,但思想上的差异是永远存在的,所以应提高自身的思维能力才能够脱颖而出。

大赛工作组组长、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邹建勇公布了初赛结果。初赛有近200个创业团队报名,收到有效创业计划书159份,经过专业评委评审,“一休智能停车”等前60名的参赛团队进入复赛。期间,邹建勇和圣纳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主管徐晶洁还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了许多有关创业计划书、复赛要求以及注册公司的问题。

对于未进入复赛的团队,可以加入创业基础班进行培训,还将免费提供有关创业的书籍,并由校外导师进行实战案例分析。此外,双选会、创业风暴、政策宣讲会等活动也会随着复赛的进行而开展。

通过此次发布会和创业经验分享,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们对创业的信心与热情,使参赛团队明白了比赛是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宗旨,成功与否不重要,重要的是学会把握机会,提升能力。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校友总会  版权所有© 2016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8818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