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母校动态>>正文
中国高质量发展与就业创业融合创新论坛分论坛暨闭幕式在我校举行
2018-10-25 15:21   审核人:

10月20日下午,中国高质量发展与就业创业融合创新论坛分论坛暨闭幕式在我校举行,分论坛由劳动经济与劳动力就业论坛、职业教育与就业创业论坛组成,专家学者围绕主题,深刻分析,共同探讨中国高质量发展与就业创业融合创新的科学发展之路。闭幕式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马雷主持。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甘犁教授致闭幕辞。

在劳动经济与劳动力就业分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电商发展与非农就业、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农村儿童大病救助、家庭金融资产选择、网络服务型经济对劳动就业的影响、医药制造业创新能力、工薪个税征管效率、民办职业教育供给现状等主题进行专业发言。

在职业教育与就业创业分论坛上,专家学者围绕公共教育投入与青年劳动者收入水平关系,京津冀人口老龄化对区域经济增长影响,农村儿童辍学的同伴效应,中职信息技术类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时代高等教育学生评教指标优化,城市住房成本与劳动力流动,大学生参加基本医疗保险认知情况,农村金融、农业信贷与农民创业,职业教育国际化CCE模式探索等方面,以详实的数据资料为支撑,多角度论证分析,并一一回答点评人所提出的问题,论坛节奏紧凑,发言内涵深刻,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用严谨的学术态度和厚重的学术深度带来一场推动中国高质量发展与就业创业融合创新的学术盛宴。

在分论坛学术交流会上,两个分论坛的专家学者就研讨成果进行深入交流,多角度、多维度分享在此次学术论坛中所取得的进展与收获,共享学术研究成果,分析、探讨、论证,为推动中国高质量发展与就业创业融合创新取得新成就献计献策。

闭幕式上,甘犁宣读了中国高质量发展与就业创业融合创新论坛优秀论文评选结果。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校友总会  版权所有© 2016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88181005